摘 录 作 业
在课文中,我们认识小学生作文中秋节了阿凡提、小于连、公义休等古今中外的聪明人物。他们虽然国籍不同,职业有别,但是每个人都充满智慧。生活中你一定也遇到过这样聪明的人吧!或者这个聪明人就是你自己。当大家在困难或者危急面前一筹莫展的时候,他(你)能够想出巧妙地主意,使问题迎刃而解。如怎样巧妙地把踢倒书上的毽子取了下来;怎样把溅到墨汁的白衬衫洗干净等等。
下面,让我们去认识几位生活中的聪明人吧!并把文中的好词好句摘录在作业本上。
聪明的我
在家里,我常帮爸爸妈妈解决一些难题,所以他们见人就夸:“我家儿子可聪明了!”
这不,家里来客人了,爸爸妈妈又是拿烟又是倒茶,还要给小朋友拿糖果。客人坐定了,妈妈到食品柜拿开心果,可那抽屉好像存心罢工似的,怎么也拉不开。妈妈只好搬来了救兵——爸爸。爸爸胸有成竹地抓住那个抽屉,用力一拉,可是抽屉好像抽了根似的,一点也没有出来。爸爸脸一沉,鼓足了劲,像刚要上场的拔河运动员,双手伸进抽屉缝里,用尽吃奶的力气猛地一拉,差点把食品柜都拉翻了,食品柜上的小摆设到处乱滚,好像闹地震似的。可是抽屉还是一点没出来。
我见爸爸拉不开,我就说:“爸爸,拉开下面的一个抽屉,从里面把那个抽屉拔出来。”爸爸照我说的做了,抽屉果然出来了。爸爸高兴地说:“嘿,还是我儿子聪明!”妈妈奖励我一个甜甜的吻。
爸爸、妈妈拿了开心果去招待客人了。我拿来了一块肥皂,悄悄地把食品柜的那个抽屉拉开。拿出抽屉里所存的东西,然后把抽屉翻了一个底朝天,在抽屉的边上涂上一些肥皂。再把它放进柜子的洞中。放好后,我轻轻把抽屉一推,它进去了,再轻轻一拉,它又出来了。哈哈,这下真是“药到病除”了,抽屉被治住了,我请爸爸来验收。
爸爸半信半疑地来到食品柜旁,把抽屉一拉,真的出来了。爸爸一把搂住我说:“好儿子,你真聪明!”
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想:以后我要继续努力,多学知识,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