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着快乐的笑容,染了一头黄黄的头发,像个外国人。
她还有着一双勤劳的手,是我们家最聪明最能干的人。无论我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都能解决。
一天,妈妈早早的起床为我做好了早饭,爱睡懒觉的我赖了好久
的床才起来。我磨磨蹭蹭一番,我看时间快要来不及了,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了早饭。快出门时,才发现白T恤上沾了油渍,心想:糟了,今天是我班升旗仪式,老师特别要求我们把校服洗干净再穿,我这样怎么上台啊!我慌了神,用水洗吧,就不能穿了;穿这件脏衣服去上学,一定会被老师狠狠批评的,还是央求妈妈想办法吧。
妈妈看着忐忑不安的我说:“别担心,给我几分钟,保证让你穿
上干净的校服上台表演。”说完,妈妈从橱柜的角落里拿出盛液体的瓶子,又去拿了一块柔软的干布。他打开瓶盖,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鼻而来,妈妈小心翼翼地到了一点到干布上,然后在白T恤的油斑处轻轻地擦了几下。奇迹出现了。我睁大眼睛真不敢相信沾了油斑的白T恤变得和新的一样白。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那是什么呀!怎么这么难闻呢?”原来那是汽油,可以溶解衣服上的油渍。
别看妈妈没读多少书,但想出的妙招可不少 ,她真聪明啊!
我可真佩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