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医生,她很聪明,我所做的事情都逃不过她的眼睛,
不信,那你听我说„„
昨天,妈妈上班前,都叮嘱我说:“一定不要看电脑,要看书写
作业,不然会影响学习!”我答应的挺好,但是写作业时,就会想起“猫和老鼠”来,汤姆那生动可爱的样子让我挥之不去,怎么办,一看时间还早,干脆看一会儿吧,就一会儿发现不了的。想到这里,偷偷的打开电脑看了起来,看着看着突然想起了时间,一看表,快到中午11点了,妈妈快回来了,我赶紧关掉了电脑,坐到了书桌前。
妈妈进了门,看我认真写作业的样子,有点不太相信,便问:“看作文小区里几个邻居聊天,谈到猫眼。
电脑了吗?”“没看”我干脆的说,“真的没看!没看!”别看我表面上很镇定,其实我的心里早就在打鼓了。看我有点心虚,妈妈大步流星地走到电脑旁,摸了摸电脑的散热器,她的眉头马上皱了起来,严厉地喝道:“小子,过来!”我知道不妙,胆怯地走到电脑旁边。妈妈抓起我的手放到散热器上一摸,还热呢,这回证据确凿,没法抵赖了。我只好承认错误。唉,什么都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妈妈真聪明呀!
聪明的我作文小区里几个邻居聊天,谈到猫眼。
星期天的下午,居然发生了一件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上午
晾的衣服被大风从21楼刮到了19楼。正巧,爸爸又要去办事,真是让爸爸左右为难啊!
在家的我灵机一动,有了个好主意:“爸爸,拿晾衣杆来吧!”爸
爸采纳了我的意见,于是拿来晾衣杆试了试,他却摆摆手说:“不行啊!短了一点啊!”“哎!”于是我陷入了沉思之中,这时爸爸又有了新的主意,爸爸说:“你在家里好好地待着别动,不要胡闹,我去物业管理处拿一根长棍子来试一试!”我站在阳台上等爸爸快点回来,过了好久,见爸爸还没有回来,我的心,一下子就变得紧张起来。我真想像孙悟空一样有72变,变成一只小鸟,去外面打探一下情况。大约过了十分钟,爸爸终于回来了,拿着长长的棍子一试,还是不行!这下我更加着急了,在这紧张危急的时刻,我想出了一个“妙计”:把晾衣杆和爸爸从物管那儿拿来的棍子互相连接起来,不就像能变长变短的棍子了吗?爸爸又一次采纳了我的建议。一试,哈哈,果然不出所料,衣服终于有“救”了!衣服顺利地重新回家了!
爸爸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去办事了!爸爸、妈妈和邻居们都夸我
是一个很聪明的好孩子。我一定要做一个爱观察、动爱脑筋的孩子!
作 业作文小区里几个邻居聊天,谈到猫眼。
同学们,我们也要来找一找身边的聪明人。
任务一:仔细想一想,再和爸爸妈妈交流一下,你身边的聪明人
是谁?他(她,你)做了什么事情能体现出聪明才智,你能把这件事口头讲述给爸爸妈妈听一听吗?注意要把聪明人遇到了什么困难,又是怎么解决的说清楚。
家长评价:
任务二:作文小区里几个邻居聊天,谈到猫眼。
我说的聪明人是:
事情是:(请用几句简洁的话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