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捣蒜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过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画画,第一次学写字,第一次野营,第一次走夜路……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就像闪烁着光芒的繁星照耀着我的成长。其中,最有趣、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捣蒜”!
今天妈妈买完菜回来,有芹菜、黄瓜、西红柿……我又看最好的礼物到妈妈把一个有石头做的中间还凹下去一个洞,外加一的一头粗一头细的石棒。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啊?妈妈说是蒜臼、和石棒。是捣蒜用的。我脑袋一激灵,马上对妈妈说,今上午我们吃拌黄瓜吧。“好”。我来捣蒜,我把器具洗了一遍,把包好的蒜放进去,用力一捣,蒜一点也不听话,从蒜臼里跳了出来。反复了好几遍都是同样的结果,我想我要改变策略,我眼珠一转,想起了以前奶奶给我说,先放点盐和味精在轻轻地倒下去。
我按照奶奶给我说的做,还真管用,蒜泥算你乖乖地躺在石臼里面被我捣成了蒜泥。在石臼里倒点醋、酱油和香油,这样蒜泥就做好了。妈妈也拍好了黄瓜,我把蒜臼里的蒜泥往黄瓜上一撒,拌黄瓜就做好了。我闻了闻,嗯,真香。
今晚上吃着自己捣的蒜,格外的好吃。
第一次“砸蒜”,让我明白了:做事都要经过考虑和思考,而不能盲目的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