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大蒜
今天,妈妈炒菜要用大蒜,盘子里有两个大蒜,我拿走了。
大蒜长得很可爱,像一个圆球,倒过来看,它更像一个棒棒糖,又像一个蘑菇,侧过来看,它又像一个装了防滑铁链的轮子。大蒜肥嘟嘟的,身披一件白中泛着紫的外衣,外衣上镶嵌着一根根黄色的丝线。它穿了好几层衣服呢,我猜想,在大蒜的王国里已经进入了冬季,为了御寒,所以穿了好几层衣服。
我拿着大蒜,大拇指钻到大蒜里,想扭掉大蒜的梗,没扭掉,拉掉大蒜的梗,剥开外皮,搓掉外皮,咬掉蒂部,刮掉外皮,才剥好了一瓣。啊,剥大蒜真是不容易啊,“事非经过不知难”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