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数星星,无数颗在深黑的夜空中璀璨的发光着,又想起这六年……
一年级,新的面孔,新的环境,但在一个屋檐下学习着、玩耍,就渐渐熟悉了。那时什么烦恼都没有,同学之间没有秘密,因为这时,我们都是傻傻的、幼稚的,在幼稚的春天里回荡着这种气息——友情。记得刚开学不久,全校课间操要站队集合做操。我们这群小不点总是摇摇晃晃,令老师很头疼。大队值日生喊口令整队,他一喊完,我们就“一二”的接上一句。群小回荡着不争气、稚嫩的声音。
二年级,感觉自己长大了,在一年级弟弟妹妹面前装哥哥姐姐。那时也不知道“勤奋好学”、“珍惜时间”等这类词语的含义。一下课,只有短暂的十分钟,但还是一大堆的冲出教室,在操场上狂欢着,我们把这些快乐保存下来,在课堂上还慢慢分享着……
三年级,在这里我们渐渐懂得,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而不是玩。也渐渐有分辨善与恶的能力。但小小的我们还是有美丽的幻想,想想以后到了高年级是什么样子?想想今天买点什么东西吃,每次考试也有小小的激动,每次表扬也有小小的激动,每次批评也有小小的激动。说明,我们越来越敏感了……
四年级,自己开始有竞争对手,不在无目标的学习。自己的内心世界也泛起波涛,脸上有忧郁的神情,心中也会有小小的烦恼,都有心事了。这时,我们都很努力的学习着,计划着自己的将来。学习任务紧张了,玩的时间也没多少,所以那块操场不再属于我们……
五年级,高年级了,想想过的真快。自己也想使劲努力一番,同学们都在暗暗的下功夫。还有一年就要进初中了,必须在小学打好基础。还想过,在过一年六年级,我们就是学校最大的学生了!
六年级,时光飞逝啊,一晃就到了六年级,我们开始谈一些敏感的话题。想到快要毕业了,我们面临的,又是离别。才感到一阵心酸,看着同学们,也一样不舍,这时的我们,正在迈进青春的殿堂。
这六年,仿佛就是天上的星星,每个时光都是耀眼夺目的。在六年的路上,洒下我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