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450字
孤寂人生谁来聆听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来谁来领略你眼中的精彩?“山清请,水盈盈”弹一曲高山流水震彻群山激扬层浪。于是俞伯牙与钟子期共同分享这相遇相知的情。钟子期既死伯牙亦无心苟活于世,于是摔琴自尽。人生得一知己足以。
东坡的情系在千里之外的孤坟,而孤坟内的思念却充盈在世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杯相思的苦酒分享了东坡的相思。一切的思念随着一杯相思的苦酒一饮而尽。这一杯相思的酒寄托着东坡对坟内的思念。
当李煜独自凭栏独自感伤的时候谁来分享他的哀愁?淅淅沥沥的一场春雨卷走了他一切的哀思。他的国家正在风中沉睡。他需要风来唤醒他的国家,他需要向春雨诉说着他的忧愁。风雨分享着他的苦闷。分享有是却也如此凄凉。
贝多芬双耳失聪后他并没放弃创作曲子。他仍坚持创作,他的每一曲欢快的曲子分享着他内心的孤独。当他在钢琴上弹动着他的手指时,他似乎忘记了一切的烦恼。他的曲子倍受欢迎时,我们陶醉其中时,我们就分享了他的内心世界。
学会分享便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学会分享的同时便懂得存在的意义。
在你与人分享的同时就肩负一份重担,让他更快乐,让痛苦全部溜走。
让我们敞开心扉。彼此共同分享吧!(秋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