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分担800字
纵然我只是宇宙间一颗毫不起眼的尘土,只是世间万物中一株普遍的小草,只是风尘仆仆中无意间洒落的一片枯黄的落叶。我却有人世间分享与分担的胸襟。
从何时起,分享不再是幼时一起吃零食的喜悦;不再是儿时一起玩乐一起疯闹的洒脱。它只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付出,它是天使挥洒于人间的星星,是它让我们能和朋友更开心的生活,更忧心的一起分享快乐。
分享是一种美德,当你和你周边的人倾吐你的喜悦而他们也弥漫在你的欢乐中。它能使你忘却前一秒的痛苦让你全身心的溶入这片喜悦的天地。它是多么美好啊以至于它那么珍贵,那么稀有。
当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在大街上饥肠辘辘地寻找一点点充饥的食物,而这时你找到你他却没有。那么你会把你仅有的千辛万苦寻来的巴掌大的硬馒头分他一半吗?这不是物质交换的随手与随意。这是到了穷迫的极点时你对他心灵的允诺,就像是到了荒漠中你仅有半瓶水而你愿意与他共饮和他共度难关。如果你做到了,不管我们相不相识,请让我尊称你一声朋友。
从我懂事开始,分担不再是幼时一起在考场上互递纸条的无知;不再是儿时一起到外边偷东西的共患难;不再是少年时被人家欺负而叫上一群所谓的朋友一起拼命。它纵使不是我们为心爱的人所必须尽到的义务,它却是一种精神上的拥有。它是女神洒落于人间的光明。是它让我们见证友谊,让我们感动的源泉。
分担是一种感动,当你正措手不及的忙着工作时有一双温暖的手愿意帮你解忧。这是雪中送炭也是弥漫于人世间的温暖。是它让我们能更快乐地和朋友相处在一起。让我们活得更潇洒,更自由。
当你学会了分担,你才能更家彻透地认清这个世间的美丽。那么你是美的,因为你有一颗慈爱的心,一个宽广的胸襟。
存在于天地间,不管是分享或分担,那么你都是必不可少的。尽管它不是一种义务,不是一种随心。它却凝聚了心灵的美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它们让你不再无初可依,不再赤裸裸的展现于天地间。所以它们是美丽的,是高尚的。
即使我只是一颗尘土,一株小草,一片落叶。但我却能顶天立地于天地间。
潮阳四中高一:陈梓佳
智者曾说:“生命只是莲叶上的一滴甘露。”那么,朋友啊,我们便是莲叶上那闪耀着七彩的露珠。一滴一滴汇集而成的,我们的生命交织,我们一起分享着阳光,分担着风雨。
我们习惯以“群”自称。仿佛有了这个字便自成一派。也确实如此,我们更团结了。我想,当别人看到互相等候的我们的身影时,谁会认为“她们不是好朋友”呢?“群”是一个仪式,而仪式是为了让某一人,让某一天与其他人,与其他天区别开来。我们彼此之间,是特别的。
我们一起分享着快乐。仿佛在各自之前才能显示出自己的真实面貌。貌似乖乖仔的你会搭住我的自行车,大言不惭地喊“驾!”而我也会以“你看起来瘦了”来讽刺你那略微富态的身材。日复一日,互相等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回家的路上充满着欢声笑语。互赠的礼物,成了精神的慰藉。我们,加深了对友谊的理解,我们,学会了分享欢乐。
我们一起分担着悲伤。仿佛说出来,悲伤就会减半似的。当学习的压力袭来,你被压垮了。高不成低不就的成绩令你不受老师的重视。你哭了。当你喊着“做什么都不要做夹在中间的那个”的时候,我感到七夕美文了悲伤。当你被编入普通的班级,一脸伤感的时候,我禁不住安慰你。你却故作轻松,一直说着“没什么”我们之间的友谊,得到了升华。我们一起,分担着悲伤。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如果是,我将不会感到遗憾。因为这本书上,有你,有我。我们的这本书,虽然仓促,却很充实。交换的,不止是欢乐与悲伤。交换的,更是一颗真诚的心。我们的青春,因为互相的信任,绽放出了最美丽的光彩。
因为有你,静寂的黑夜不再孤单;因为有你,滂沱的大雨不再冰冷;因为有你,枯涩的生活不再单一……因为你,因为朋友。
朋友啊,未来的日子还很渺茫,我们终将分别在位置的时刻。但是,朋友啊,即使道路泥泞,荆棘丛生,也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因为我,因为朋友。因为我们将一起分享快乐,分担悲伤。那么,请前行吧,鲜花将会为你沿途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