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寻找(626字)
我苦苦的寻找着……
我在寻找着什么呢?是钱袋?是时间?是游戏?是童年?还是……
我在寻找那几乎被钱吞噬的中华美德。
到那里去了?
我们中华民族一向被视为“礼仪之邦”,其意思是说: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礼仪,讲道德的高尚民族。
就在这礼仪之邦里,无礼仪的事情也愈来愈多了……
在长宽的马路上,一条条白得醒目的人行横线上,早已被车轧得乌黑,人行横线上,一个红绿灯分外耀眼,可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发生了……
现在是红灯,一位老爷爷缓慢的向马路对面走着,一辆红色出租车,说时迟,那时快,一下将老爷爷撞飞了,红红的血,洒了一地……
事后,那车辆的驾驶员说,我闯红灯,是为了争取时间,多拉人,多赚些钱,当时别的什么也没有看到。
钱!为了钱,就可以不顾生命吗?为了钱,就可以不顾安全吗?为了钱,就可以什么都不管吗?为了钱,就可以丢弃道德吗?
我已经非常绝望了。直到这一天,我感到中华民族的礼仪重生了!
一位六岁的小男子汉,自己撑起了一个家。在六岁时,孩子的妈妈得了大病,孩子的爸爸当了逃兵——抛弃了孩子和妻子。小男子汉每天去拣饮品瓶子,他很乐观,从不向同学提自己家的事,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了十三岁。一次,他在全市数学竞赛中获得了冠军,记者采访他时,他说我要把这奖杯送给妈妈……
一个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所付出的辛劳是我们的十倍,我不禁肃然起敬……现在……未来……
啊!我终于找到了,我苦苦寻找的中华美德终于出现了,啊!祖国——我们“礼仪之邦“的名字得之无愧啊!
愿,我们中华民族美德传万年!
二:寻找(631字)
灵感是种很神奇的东西,比如,我刚才倚着窗,然后自言自语,然后掉眼泪。
我可以回到原地,却再回不到原点了。
我回来了,我笑,我说,我杀回来了。我住下来,我哭,我说,那个人不是我了。我在寻找,我一回来就在寻找,我在找那个赤着脚在石板路上走的女孩,我在找那个一大早便出门,踏着阳光回家时,身上挂满野草的女孩,我在找那个在江边快乐奔跑的女孩。可是她呢?不,我已经不是她了,所以,我在找她。可是我忘了,是什么时候,我的生命不见了她!我们告别过了吗?我找不到她了,我找不到那条石板路,我在周末睡到红日透三丈,我在江边只纯粹感伤。
春花谢,夏日短,秋雨凉,冬风寒。
而这一切,曾经那个女孩说——春光烂漫,夏日辉煌,秋雨清爽,冬风把春盼。
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文字开始只是悲伤?为什么我的心底里开始有了那么多的悲伤?难道只因为女孩子心里面特有的敏感!?那么,曾经那个女孩呢?是不是她丢失了这份敏感?抑或,是我在来时的路上拾起一些本该抛却的东西?
莫名想到了那句词:“春花秋月何时了?”难道和他一样绝望了?——重光,你为何能那么绝望?喜欢重光,他的惆怅,他的渴望,全部都是我向往。我的向往,向,而难往。人生愁恨不能免的,我懂了,所以你愁,所以你成就沈腰潘鬓颜容,所以你不再流连扰扰人间。
然后,我继续一个人走,边写,边走。
十六岁,豆蔻年华,是不是应该很美?!可是,为什么我在掉眼泪?那个女孩已经不见了,我找了很多地方,都不见她。
也许,她已经走了,从我的生命了,完全地脱离了……
灰飞……湮灭……
三:寻找(583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