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为题作文600字寻找为题作文600字
生命的历程就象是写在水上的诗,顺流而下,想回头寻找的时候却总是失去了痕迹。
你朦胧的泪眼,呢喃着,当初是多么用力地去书写我人生的诗篇,可是最终也都化成了这透明的水滴。汇入了岁月的江流,留下了一声声波浪拍打堤岸的叹息。
是呵,身如流水,日夜不停地流去,所有的回忆,幸福的抑或是忧郁的诗句,都不会成为某种深刻的过住。因为这些用力写在水上的诗,终究不会永恒,终究会被无情的水流浸染洗刷透明,顺着水流的方向永不变更地奔去;人呢?终究也会在这永无止境的水中老去,在水面上那些闪闪灭灭的诗的碎片之中,沉睡下去。
我们想要停驻在过去的快乐里,想要紧紧攥住美好不放手,慌乱地拼凑着那终究要流走的诗句。
最后,即使这样,即使结局似乎已经注定,在时光的回流旋涡中,我们也许会顺流而下,也许会在水波中迷失了自己。人们还是愿意去追寻,追寻自己支离破碎的诗篇,因为有太多的东西与感情不能也不允许被忘记。
在茫茫的岁月的海中,你一个人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找到了吗?——我看见你的小滴。
为何,不追寻?那水里的每一个水纹都闪灭着美好、幸福抑或是痛苦的诗篇,应该一辈子珍惜。
为何,去追寻?不论是什么样的过往,不论是幸福或疼痛,都应安静长久地流淌下去。为何要驻足过去,感怀已逝去的忆忆?
我想着,但无语。可是,不管怎样,生命的历程,水面上的诗。
都还在一如既往地流淌下去,汇入岁月的江流,拍打着岸堤,发出深没的叹息。
四:寻找(635字)
寻找,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啊!我曾经寻找过无数东西,但结果都是茫然的。
我到底在寻找什么?我有时自己都弄不清楚。我要寻找的是亲情?是友情?是阳光?是雨露?真的,如果是你,你一定也会有我这样的同感。
在看书时,我应该是来寻找精神食粮的,可当我看到文章《费鲁乔的血》时,我要寻找的是人间的真情。人间的真情,是美好的,还是丑陋的?这应该是我们亲自去实践得出结论的。就像文章中写的“原来,这小英雄眼见强盗持短刀向祖母刺来时,他飞身扑在祖母身上,瞬间他的背已被短刀刺穿了。他那勇敢而高贵的小小灵魂已经飞到天国去了!”可见,真正的亲情,是在遇见困难时为了保护自己亲人所表现出来的勇敢而又临危不惧的精神。如果你不通过阅读文章,也就不可能体会到费鲁乔对他的祖母、对他的父母、对他的妹妹所表现出来的亲情。
在郊游时,我们在野外尽情的玩耍、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着从来没有过的清爽、自在。可见,只有在室外所感受到的阳光、雨露,才是最新鲜的阳光、雨露。我们都是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的学生,偶尔得到一次到乡村或郊外游览的机会,我们一定会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在学校的时候,你最渴望得到不仅仅是知识,可能还会想要得到人间最纯洁的友情,如果你突然遇到了一道难题,你现在需要的是同桌或是好朋友的无私帮助。当你的好朋友在为你讲解那道难题时,你一定会感觉到人间最纯洁的情感——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