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助学筑梦铸人征文记叙文 写人作文
我只是沧海之一粟,为了梦想不断坚持茁壮成长,请不要问我为何坚强,心中的阳光赐予我源源不尽的力量。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爸爸妈妈都以务农为生,童年的记忆都停留在那片广阔的庄稼地里,而这平淡和谐的生活却被爸爸突至而来的疾病打破。那时的我只有十岁,当我站在即将进手术室去与命运做最后一搏的爸爸身边时,我傻了,傻到只会哭泣,傻到一点也没有听进硬汉般的爸爸流着泪来跟我讲一种叫做遗言的话语。我只依稀的记得一句话:该长大了,照顾好你妈和你妹。手术时间异常漫长,但最终爸爸还是顽强地战胜了病魔。医生说这真是个奇迹,而爸爸告诉我:没办法,一躺到手术台上就害怕,怕你们没饭吃,怕你们被人欺负。现在的我已经无数次的听到爸爸讲这些感受,但依然会感动,而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坚强,感受到了责任。
从小学到高中,我只知道努力的去学习,尽量的去分担家庭的责任。但是,一切来的是那么的突然,高三的时候,我开始出现一些皮肤不适症状,由于学业较为紧张,所以没有及时进行治疗,致使高三后期皮肤病加重,难以遏制,身体的不适与心中的焦躁严重影响正常学习。坚强,要坚强。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汇编】文章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汇编】出自,此链接!。从小到大这个词始终陪伴着我,支撑着我的
一个愿望,就是早日长大成人照顾爸妈和妹妹。高考时我如愿考上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得知录取消息后,全家沸腾了,爸爸露出了难得的笑,放下了心中的忧虑。在这一刻,爸妈所有的付出终有回报,整个家庭也有了生机,但同时随之而来的学费问题也摆在了这个千疮百孔的家庭面前。由于爸爸常年生病住院,家里已难以拿出一年的学费,正当爸妈一筹莫展时,我看到了录取通知书中助学贷款的消息,就这样我的学费问题迎刃而解,圆了我的大学梦。当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时,持续恶化的病情又一次无情的打断了这个家庭的梦。大一时我不得不暂时休学去北京看病,最后确诊为毛囊闭锁征,此病极为罕见且对身体伤害性很强,目前无有效的治疗方法。一年的休学时间我没有停止过治疗,但是效果都不明显,为了治病,家里的外债更多了。爸妈从来没有抱怨过,而我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我亏欠父母的实在太多了,所以当再次开学时我不顾他们反对执意复学,只为能让父母心里好受一些。 复学后的生活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顺利,疼痛与瘙痒持续的伴随着我,影响我的睡眠,夜晚的我总是翻来覆去,想睡却睡不着,每天都是快要天亮时我才筋疲力竭的合上眼。但是每天清晨我都会面带微笑的去上课,去参加课外活动。因为我知道我的痛苦会给别人也带来痛苦,我的微笑不仅能够减轻我的痛苦,更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所以就算是每天都需要出入校医院进行常规治疗的我依旧面带微笑。在院团委举办的主持人大赛上,我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当我把这个喜讯告诉爸妈后,他们逢人便讲,充满了自豪。因为我坚强,所以我无惧别人异样的眼光,敢于表现自己,张扬青春。基础学部举办的中秋晚会上,我演唱了手语舞主题曲朋友,舞台上的我暂时忘掉了病痛,享受着青春。此时的我不再是病痛缠身的我,而是光芒四射,传递阳光与正能量的我。为了梦想,我永不停歇前进的脚步,大一下学期,我成功应聘校广播台播音员,让我的声音第一次以电波的方式飘扬在哈工大上空,那一刻的我忘掉了身体的不适,虽然皮肤病毁掉了我年轻的面容,但是毁不掉我的声音,更毁不掉我的那一颗向上的心和阳光的态度。然而疾病的发展不可预料,对身体各个机能的毁坏也日益明显。渐渐地我出现了角膜炎,出血,肌肉酸痛等症状,走路上课也成了问题。身体的不适一次次的折磨着我,挑战着我。人前的我总是微笑。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汇编】征文-主题征文。而人后的我也时常会想到放弃,也会偷偷的躲在被窝里流泪,但一想到为了我而欠债累累的父母,他们年近半百却依旧要为生活而每日奔波时,我便会平静下来坚持去上课,坚持去自习,坚持与疾病做抗争。为了进一步挑战自我,丰富我的青春,我与三名素不相识的同学组队参加了校级纵横杯辩论赛,初次参赛的我们经验不足,但是充足的准备与青春的激昂使得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亚军,而我本人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生活还在继续,微笑依然与我同行。虽然身体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但习惯了微笑面对生活的我姓李我已经不再惧怕疾病给我所带来的不适与困扰。大二开始时,我又成功应聘了校饮食中心驻二区记者。这不仅能锻炼我的交际与写作能力,更能够转移我的注意力,减少疾病给我带来的疼痛。
人生路本就不平坦,而我只不过比别人稍多了一些苦难。面对苦难,我选择微笑面对,因为我自信阳光的微笑能够战胜一切疾病与灾难,重塑人生;面对人生,我选择追逐梦想,永不止步,因为我知道有梦想的人生才会有希望,有希望的人生才会无惧苦痛
与折磨;面对我自己,我选择全力以赴,因为我自豪我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与坚强。快乐生活,坦然的面对生活的不如意; 阳光前进,继描写桃子的作文续追寻我的梦想。因为我就是我,最骄傲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