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昆虫作文和小兔的童话故事
小 猴 学 艺
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小猴、喜鹊、小鹿、小兔„„每年,森林里都要进行才艺大赛。这不,今年的才艺比赛就要开始了,小动物们都在悄悄地准备着。小猴想:大家都说我聪明,不管怎样,我得拿个第一才行呀!可是,我该表演什么才艺才好呢?
一天早晨,阳光明媚,小百灵鸟早早地起来练唱歌,准备在才艺比赛中好好发挥,得个大奖。小猴皮皮今天破天荒得起了个大早,准备去拜师学艺。
皮皮蹦蹦跳跳地走在小路上,路过小兔乖乖家,看见乖乖咬着笔头,绞尽脑汁正想着什么,连皮皮走过都没察觉。
皮皮好奇地问:“小兔乖乖,小兔乖乖,你在干什么啊?”
“我在写作文。”乖乖自豪地说。
“啊!我最喜欢看作文了,你能给我看看吗?”皮皮恳求道。 乖乖不愿意,故意说道:“不行不行,我还没写完呢!”
“好乖乖,我就看一眼!”皮皮想了想,又说:“不给就不给,我回家自己写,肯定比你写得好!”
说完,皮皮一溜烟跑回家,找出作文纸,像模像样地拿起一枝笔开始冥思苦想起来。皮皮想啊,写啊,一个小时过去了,才写了寥寥几笔。皮皮抓耳挠腮,坐立不安,椅子上好像突然间长了一颗钉子似的。皮皮气呼呼地把铅笔“啪”得往地上一扔,把作文纸快速揉成一
团,重重地扔进了垃圾桶。皮皮正准备出门玩,窗外忽然传来了一阵美妙的音乐。
皮皮朝窗外望去,原来是小鸭乐乐在专心致志地吹小号,小猴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心想:吹小号多有趣啊,写作一千字作文文太难了,我还是学吹小号吧!说干就干,小猴皮皮马上从家里找来一把小号,跑到森林里吹了起来。
小猴刚吹了第一声,一旁的乐乐就打断了皮皮,笑眯眯地说:“皮皮啊皮皮,你吹的也太难听了吧!只有先把‘1’、‘2’、‘3’、‘3’、‘4’、‘5’、‘6’、‘7’七个基本音符练会,才能吹出动听的曲子„„”
没等乐乐说完,皮皮就不耐烦地嚷道:“知道了,知道了。”乐乐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皮皮继续吹了起来。“呜啦呜啦”,一旁唱歌的黄鹂展翅飞走了;“呜啦呜啦”,一群玩耍的小兔躲进了树林里;“呜啦呜啦,呜啦呜啦”,皮皮吹呀吹呀,吹得口干舌燥,一个基本音符都没学会。
蜗牛的眼睛
皮皮又动摇了,唉,还是算了,我天生不是吹小号的料,别自找苦吃了。突然,一个影子从皮皮身边飞过,皮皮回过头,定睛一看,原来是小鹿欢欢在练习跑步。
皮皮灵机一动:跑步多简单啊!再说,我天生行动敏捷,跑步肯定难不倒我。不如跟欢欢学习跑步吧!于是,皮皮一边跑一边高声喊道:“欢欢,欢欢,等等我,我要跟你学跑步。”
“跑步可以强身健体,不过有些累,你能吃这个苦吗?”皮皮担心地问。
“不怕,我能行!”皮皮胸有成竹地说。
“那好吧,你跟着我。”欢欢继续跑了起来,皮皮也跟着跑了起来。刚开始,皮皮跑得很轻松,紧紧地跟着欢欢。可跑着跑着,皮皮离欢欢越来越远,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喘着粗气对欢欢说:“欢„„欢,我„„不能„„再跑„„跑了!”欢欢听了哈哈大笑,转眼间就跑得无影无踪。
一年一度的才艺大赛开始了,小动物们纷纷表演了自己的特长。最后,乖乖成了一名作家,乐乐成了一名音乐家,欢欢成为一名运动健将,他们手拉着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皮皮什么也没有学会,他蹲在一旁手捂着腮帮,脸上红一阵,紫一阵,恨不得有一个地洞钻进去。 小猴学本领
森林里要举行一年一度的动物王国特长大赛,小猴就想学点啥特长,可以在大赛上获个奖,那多光荣啊!况且那时后面的粉丝一群群的,一边追一边喊:“小猴,小猴,帮我们签个名吧!”那谁看了都会眼红„„
小猴走在大街上,看到兔博士正坐在工作台上写作。小猴看他那诗情画意的作品,禁不住羡慕起来,心想:跟兔博士学写作肯定会出
最可爱的小狗大风头的。于是他拜兔博士为师,认真地学起写作来了。可是好景不长,没过两天时间他就抱怨起来了:“哎,这哪是写作呀,分明是在折磨人嘛!整天早起晚眠,早出晚归,晚上人家睡觉我写作,早上人家起床我还是写作,眼睛都要成大熊猫了。想到想不出来什么,可笔头却咬断几根了,我干脆不干了!”小猴不辞而别,又去拜师了。 一天,小猴家门口走过一支乐队,小猴灵机一动,心想:“这吹喇叭不是更简单吗?只要手动动,又不要动脑筋,省事多了。”想着,便跑了过去,向大公鸡师傅拜了师。你听,不到一个星期,小猴又在抱怨了:“哎呀,这什么破东西?吹了三天还是像那嚎叫声一样,太难听了,吹得我舌头都肿了。我不干了!”说完,又踏上了拜师之路。 偶尔一次小猴在跑步场上看见小鹿在赛道上那雄姿,不禁想了起来:“这跑步只要用脚,其他什么都不用,真省事,就干这!”说完,又向小鹿拜了师。“好讨厌呀,原来跑步也这么累,我不干了!”小猴喊了起来,说完便又走了。
可这时候,特长大赛开始了,小猴看了看比赛选手的名单,所有的项目都有师傅在,他不敢报名参加,就悄悄溜走了。最后,小猴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
小猴和小兔的童话故事(二)
小猴和小兔的童话故事(三)
童话故事:小猴找朋友
这天,小猴吃饱了,睡足了,懒散地躺在树杈上寻思着,“唉!多寂寞呀,有个好朋友一起玩就好啦。”恰巧,一只小兔来到树下。 “喂!小东西,咱俩交朋友吧!我是森林里大名鼎鼎的小猴王。”小猴一翻身蹦起来喊道。小兔瞅了瞅掐腰挺胸的小猴,轻轻地晃了晃长耳朵,一蹦一跳地走了。“哼!红眼睛,三瓣嘴,没啥了不起!”小猴嘟嚷着,啪地一声,一口痰吐到地上。接着,纵身跳上一块大石头,一屁股坐下,抓起虱子来。
接着又飞来一只小孔雀。小猴高兴得手舞足蹈。“喂!美丽的小孔雀,您好,我是森林里……小猴,最喜欢交朋友,咱俩认识认识吧。”在美丽的小孔雀面前,它没敢过于张狂。小孔雀快乐地“呀,呀”叫了几声,围着小猴飞舞了两圈。可是,它没落下来,却摇摇头“唉,唉”叹了几声,飞走了。“呔!神气个什么?!”小猴气呼呼地从大石头上往下一蹦,“哎呀!脚,我的脚……”小猴捂着脚大喊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小猴,您的脚扎坏了吗?”一只栗子球似的小刺猬,缩着脖儿不好意思地问着。
小刺猬多友善啊,小猴忘记了脚痛,急急地问道:“啊!是小刺猬,我们交个朋友吧,你乐意吗?”小刺猬高高兴兴地答应了。他俩手拉着手,亲密地向小猴家走去。眼看来到家门口,小猴扯着嗓子喊道:“老——太——婆,快来接我的朋友啰!”
“谁是老太婆呀?”小刺猬不解地问。“嘿嘿嘿,老太婆、老东西,就是我那吃闲饭的妈妈!”小猴厌烦地说。 “啊?!是你妈妈?”小
刺猬惊呆了。
“对对对!我妈妈就是老东西、老太婆、老……”没等小猴说下去,小刺猬猛一转身,跑了。
望着小刺猬远去的身影,小猴伤心极了。“为什么小白兔、小孔雀、小刺猬都不和我交朋友呢:”小猴哭了起来。忽然,传来一个亲切的声音:“小猴,别哭了,还是好好地想一想吧。”
小猴抹抹眼泪,抬头一看,原来是风伯伯。风伯伯笑呵呵地说:“小白兔不和你交朋友,是因为你没礼貌,嗯!还高傲自大。小孔雀不和你交朋友,是怨你不讲卫生,不文明,随地吐痰,身上有虱子。小刺猬嘛,是怪你不敬爱老者,对妈妈不好啊!”
风伯伯走了,他的声音还在小猴耳边震荡。小猴羞愧地站在那儿,脸上红通通,火辣辣。
小猴和小兔的童话故事(四)
1.障碍赛跑
森林里居住着一群小动物。它们每天一起早锻炼,一起玩耍,一起找食物,过着愉快的生活。
一天,在玩耍中,小动物们闹了一点小矛盾,小猴灵机一动,提仪--举行一次障碍赛跑。这次比赛要闯三关:过独木桥、穿山洞、飞跃小河;还要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小猴请来了忠厚老实的山羊伯伯当裁判,又准备了三个奖杯。 比赛开始了,每个小动物都积极参加。有小象、小兔、小鸭、熊猫、小猴、小鹿、山羊、鹅。它们挂上了序号。山羊吹哨发令,动物们不抢先,按序号走过独木桥,穿过山洞、飞跃小河。瞧,小象过桥,象大,桥小桥都弯了,像要掉下桥似的,忽然小象灵机一动,把长鼻子抛向石墩,脚步轻轻地挪动,走过独木桥,向山动奔去,熊猫也扭动身子跟了进去。小鹿驮着小兔飞跃小河,最后天鹅和野鸭它们在山洞互相帮助,穿过山洞后门口。树杆上生枝,枝挂在腾上,唯一飞跃小河的小鹿、天鹅、野鸭、小兔,山羊公证地宣布。小猴发奖。 小猴大声宣布:“这个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宜,现在我宣布,障碍赛跑成功了!”
2.动物之间的故事
夏天来了,一群小蚂蚁在找食物,它们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里,冒着生命危险找着食物,一只公鸡跑过来,这只鸡已经饿得肚子“咕咕”叫了,那一群蚂蚁正好在鸡的脚下,就好像快要被公鸡给吃了。这时,一只蝴蝶飞过来赶紧把公鸡的注意力转移到另一边,并悄悄地叫蚂蚁们跑到草地上去,这只美丽又善良的蝴蝶救了小蚂蚁们的命。从此,小蚂蚁和蝴蝶成了好朋友。
过了一会儿,一只变色龙晃悠悠的走过来说:“我们交个朋友吧!”蝴蝶说:“好呀,我们这儿正好缺少一个玩伴呢!”聪明的小蚂蚁一齐小声地对蝴蝶说:“不要被坏人骗了啊!去年我们的同伴还在这块草地上被它吃了呢!”说完,蝴蝶
和小蚂蚁就加紧地跑开,还一边和变色龙说:“我们有事,一会儿回来。”变色龙还真以为它们一会儿回来,就一直在那儿等着,但小蚂蚁和蝴蝶就再也没有回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