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面对人生的作文]
人之不如意十之八九,难道遇到了坎,也该细细咀嚼,止步不前?这不是聪明人的做法,积极面对人生的作文苏轼,北宋诗人,性情豪放,旷达北宋党争,苏门四大学士之一的最美孝心少年黄庭坚也受到牵连,被贬到广西宜州在上任途中,与从海南岛归来的苏轼,两人同食于一路边面摊面食粗砺涩口,黄庭坚食不下咽而苏却极为迅速的把面条吃完了,对黄庭坚说:难道你还要去咀嚼它吗?说完苏轼大笑转身而去苏轼这一句:难道你还要去咀嚼他吗?耐人寻味,苏轼才华横溢却仕途不顺,多次遭贬而他并没有郁郁不得志,任然笑着面对生活,创作了许多优秀的诗篇?才得以在后人心目中崇高的地位再者,我国现代著名作家史铁生,年轻时不幸被命运的重锤击中,在遭受突如其来的厄运时,他颓废过,堕落过,对母亲的关爱熟视无睹在此期间,他一直在咀嚼痛苦于是,一无所成直到母亲猝然离世之后,才意识到母爱的伟大,才有所懂得在经历过苦闷与彷徨之后,他开始发奋创作,发表了许多有重大影响的作品史铁生已经无法用双脚站立行走,但他的思想却走的很远试想,如果史铁生没有后来的振作,只是一味沉浸在咀嚼痛苦之中,那么他又会有怎样的人生呢?再说我最喜欢的运动员刘翔,如果他没有从北京奥运会的失利中走出,又怎能在全运会是为我们奉献精彩的一幕?刘翔没有深陷那段阴影之中,而是更加努力,最终没有让我们失望一个人生活在世上,怎会不遇上一个个心坎,碰上些烦恼?遭受些痛苦?就看你如何对待,是咀嚼痛苦,放大痛苦,还是换个角度,换个心态,挑战他,战胜他?纵观古今中外,只有那些有着积极心态,不拘于一时的人才能名留青史,享誉中外而那些自甘堕落只能得个被数落的下场.------高三(15)钟何萧人生不能无希望,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希望之中假如真有人生活在绝望的人生之中,那么他只能是失败者,中学生作文《积极面对人生的作文》.一个人的危机与丧失积极向上心态的力量有极大关系,因为缺乏积极向上心态力量的人,身上就会缺少一根筋——再拼一下!实际上,对于那些优秀者,他们不光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脱颖而出,而且靠再拼一下积极向上的心态的力量克服随时都有可能袭来的消极心态有位极具智慧的心理学家,在他的小女儿第一天上学的时候,教给她一个小诀窍,足以令她在学习生活中无往而不胜而他告诉小女孩的,就是多举手于是不论老师说的、所问的是否完全理解,或者是否能够完全答对,她总是积极举手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老师对这个不断举手的小女孩自然而然印象极为深刻,不论她举手发问,或是举手回答问题,老师总是优先让她开口这种不为人所注意的争先举手的发言习惯,竟使小女孩在学习成绩上,以及自我肯定的表现上,甚至在其他许多方面的进步上,都大大超过了不爱举手的其他同学多多举手,正是心理学家教给女儿在学习生涯中的利器成功者是积极主动的,失败者则是消极被动的成功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而失败者的口头禅则是:那又不关我的事凡事多举手,多去协助别人,成功的路程将在此展开请学会向生活多多举手——获取一种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力量许多同学也都熟知这个道理,只是无法顺畅地行动出来其主要原因,还是心中积存的消极意识在作祟而故事中那位小女孩之所以成功,是在于她单纯地接受父亲的建妈妈的爱像什么议,只是不断举手,并未深思自己是否能回答那个黑板上的问题;同时,她也不怀疑父亲的教导是否正确,所以她能毫不迟疑地举起手来,赢得老师的注意.  我们时常碍于面子问题,或恐惧被拒绝,或怕遭受批评,或因自己的热情总是遭对方冷漠的回应,而使得自己积极主动的力量逐日减弱.  令人担忧的是,积极力量削减一分,相对的,消极的力量便增强一分此消彼长,再假以时日,真不敢想象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幸而这个道理反过来也是相同的,只要我们多增强一分积极的力量,亦足以削弱一分消极的困扰在不断举手的过程中,小女孩逐渐形成了积极迎接挑战的心态在不断举手的过程中,小女孩逐渐积累了积极迎接挑战的经验在不断举手的过程中,小女孩逐渐坚定了积极迎接挑战的信心在不断举手的过程中,小女孩逐渐扩大了积极迎接挑战的成绩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百态,让生活充满希望,成为一个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