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和共事的人长久合作,就要先明白不应有命令与服从,没有谁是强者,也没有谁是弱者,只要明白同在一条船上,这种关系就会维持长久。
为什么当一段关系需要更一步的时候,就一定要说出自己的秘密和自己的痛苦之处呢?为什么不能把伤痛埋藏起来,直接让感情更进一步呢?
真奇怪,"我无法理解你"这句话昨天对我来说还是愤怒的意义,但是现在抱着"无法理解"的俊英,感觉这句话很有魅力。因为无法理解,我们才能更多地交流,因为无法理解,我们才要专心倾听对方,我们不是因为互相理解才相爱的,就这样继续着。
其实我并不是对讲述纯情的韩国电视剧反感,而是讨厌并没有纯情的自身。为什么我比对方更加爱对方的事,伤了我的自尊心,只要我这样跑过来就行了,只要相信,向我奔跑着的他就行了,到底我惧怕什么呢?那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纯情,哪怕他不是永远,只要我守信就行。
跟相爱的人分手,有无数的理由。有些人会说是自己的问题,家境的问题,无奈的命运问题,因为缺少爱,因为爱得太深,甚至性格上的差异,但所有的这些,都不是分手的真正理由,所有都像现在的我这样,到底线了。
原谅所有的我们并不完满都有残缺,却有一颗向往完美,但又无时不刻压抑忍受因自卑而感觉落魄的心。
因为想要与爱的人般配,却更加感觉到自己的窘迫。面对眼前的爱人,眼睁睁地看一道距离在日益拉锯扯远。选择分手,源于自尊,更源于无能为力的落魄感。
六年前那次分手,并没有这么难过。那时的他,也只是一个让我心动的人。想见他,想触摸他,想和他一起欢笑,这些如果无法实现,虽然很痛苦,但我可以忍受,年轻人之间的分离都是这样的。还是会有迷恋,对他倾注了太多太多,这是不对的,他是我的恋人,是我人生的主角,是带领我前进的前辈,是偶像,是人生的方向,而且比现在莲蓬里滴下的水更加温暖,他这算是背叛。那时那些必须跟他分手的理由想起来有十几个,跟他分手的好处真是一件值得感谢的事情。现在必须和他分手的理由只有两三个,但是不能和他分手的理由,怎么就像满天繁星一样这么多呢?在孤单的时刻,我之前学会了叫朋友来安慰自己,在朋友面前显得落魄,也可以表现得很渺小,这些我都学到了,把自己变得这么渺小,他残忍地离去了。
说实话,无论是在我拍的剧情里还是在现实人生里,都没有想过会成这样,这样的落入爱情的俗套里。幼稚地利用别的男人引起他的嫉妒,从而验证爱情的真伪。这些是我做梦都未曾想到过的。而且这样刻意地做作,也开始十分地讨厌了。难道真的像前辈们说的那样,天底下没有所谓的特别的电视剧,而所谓特别的爱也是不存在的么?所谓电视剧和生活的本质,仔细想想,也许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难道是因为我年纪尚轻,这其中的奥妙我还没有参透。真的,我依然不敢相信。
像电视剧一样生活吧! 别理现实中的残酷,就勇敢一点吧,就纯情一点吧,就幼稚一点吧,就坦率一点吧,就通俗一点吧。 如果不,如果选择残忍,那么“为了守护我的自尊心,我抛弃了她,可是我守护的那个自尊心,现在在哪儿呢? ”
这天的尹容姐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潇洒,这一天我第一次体会到:要想拍好电视剧,就要活得像电视剧一样,郑志武说的这句话,终于钻进我的心里。是啊,活得像电视剧一样,也没什么不可能的。就算是眼看着要结束的关系,也还是可以像电视剧一样,瞬息之间翻转,可以存在转折的。这样一天,这样一个瞬间,我能醒悟到这一点,在我是一个幸运的事。
就像煦友前辈说的:人生是浅薄的,也正如尹容前辈说的:这个世界是我们生活的世界。现在我只能承认这一点了。在重复分手和离别后,他和我的关系已经通俗到一定程度,同时也幼稚到一定程度,因为还想要再潇洒再熟练点儿,在大脑里不断的想着,该说什么样的话,在选择措辞的瞬间,显得更不真实。那么剩下的只是通俗和幼稚的台词,想说的时候就勇敢的说出来。恋人之间竟然可以这么轻易的就和好了,发誓以后不要分手这种誓言,真的很想念彼此这种告白,只爱你一个人的约定,这么轻易的妥协。那时我知道了,预定的通俗还有幼稚,有时是很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