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生活的世界》观后感(二):像电视剧一样生活
我花了十年的时间思考,人生得意须尽欢,和学海无涯苦作舟,究竟哪一个是真理?
后来发现,人生没有答案。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由无数的变量控制着,复杂而脆弱。
所以还是找个热爱的,能吃上饭的差事吧!
恰好,剧中这些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羡慕他们痛并快乐着。
每一个主人公表面上都光鲜亮丽,然而各有各的无奈与不幸。他们希望像电视剧一样生活,可是却常常不能。
韩剧终究是韩剧。前大半告诉观众,我们不像韩剧,然而后几集犹如换了编剧一般地,大量铺陈男女主之间的纠葛,连奎浩也可爱起来。有点狗血,又的确事出有因,最后两个美好的结局,告诉观众,但我还是个韩剧。
所以这虽然是个写实的作品,但依然是个现实的童话。终究是个童话故事。不过拿出前十集来,真值得多看几遍。可怜的我从初中后就不再信什么东西了,但愿这碗鸡汤我能灌下去。
关于简单。
捋一捋剧情,发现女主还真的是简单。简单到志武和奎浩都吐槽她拍戏缺乏情感。实则因为她缺乏共情的能力。但她也简单得可爱,有话就说,有火就发,对男朋友也一棵树吊死。她也简单到想把生活过成电视剧,把志武的话当作指南。所以没有人真正讨厌她,甚至大家都挺喜欢她。
但不简单的志武却没有能力把他们统一起来。
可是这样什么都懂的志武,还是被老演员教育了一番,他也“太简单了”。于是这回轮到女主去教育男主。
男主缺乏简单的能力。所以他的电视剧总是不能很好地迎合观众口味。他宁愿做独幕剧。但奎浩不同,他可以把问题直接化,简单化,做出观众爱看的东西。
但为什么奎浩的剧就不缺乏情感而女主却缺?因为奎浩不是缺乏情感能力,他只是在压抑。所以他向往自由,他适合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