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五足”游戏》
“四人五足”游戏
今天上体育课,杨老师让我们四个一组练习下周五校运动会上要比赛的四人五足竞走项目,要求两男两女,我们四个田径队员正好配成一组。四人五足游戏是这样玩的:四个人——A、B、C、D站成一排,A的右腿和B的左腿绑在一起、B的右腿和C的左腿绑在一起,C的右腿和D的左腿绑在一起,A的左腿和D的右腿叉开在外面。
我和邓小青是在C和B的位置上,程小洲和许小阳是在A和D的位置上。绑绳子的时候,我先和许小阳绑在一起,邓小青和程小洲绑在一起。绑完了以后,我和邓小青这两个“瘫痪”的人还要绑在一起,还是邓小青手巧,把我和她的脚五花大绑地绑在一起了。
我很幸运,反正我动手能力差,就像个大爷似地由他们给我绑。许小阳经常要系各种各样的鞋带,所以由他把我和他的腿绑在一起,但他绑得松得不得了。后来,邓小青把我和他绑在一起之后,看到了许小阳绑的,骂了一句:“笨蛋!”,然后亲自出马,给我们重新绑。邓小青说:“我可是很不容易喔。”她和程小洲都已经绑好了,再把大腿伸过来,帮我和许小阳返工,重新绑绑紧。四人五脚游戏规则
我们四人五足开始走的时候,许小阳经常会破坏节奏,他一摔摔到我身上,我也摔到他身上,邓小青又摔到我身上,程小洲又摔到邓小青身上,把许小阳给压死了!
我们练的时候,我的脚被许小阳一拉,又被邓小青一拉地,都要被他们给勒死了。后来我索性很偷懒,我先是让邓小青带着走,顺便把许小阳的左腿给带着,然后许小阳的左腿和邓小青的右腿一起走,这样,我就像立定跳远一样地,两脚同时“嘣”地一跳,配合他们俩个一跳一跳地往前走,像只蚱蜢一样。但是,同样处在中间的邓小青好象还是在两脚左右交替地走着,我咋就走不了呢?只能跳了。最外面的程小洲和许小阳也是很正常地走路。
突然,杨老师说:“你们到下课以后自己走喔。”一听这话,我马上就把绳子给拆了,我被他们俩个绑得太难受了,因为许小阳和邓小青都喜欢绑紧结,把我给勒死了,真是的!然后我们就拆了绳子回教室了。
中午的时候,邹老师说我们做好作业,必须得练四人五足。我们就在操场上随便玩玩儿,随便练练。这回程小洲没下来,就我们三个。我是最外面的C,许小阳是A,邓小青是中间的B。这样我们“一二,一二”地走着,走得还可以,没摔跤,但不怎么快。
后来我们换了下位置,我在中间。我突然发现许小阳有个怪毛病:他走的时候,和我绑在一起的那只脚老喜欢踩我的脚,他走的时候老是会往中间偏一点,“一二,一二”,数到二的时候,老是把我的脚给踩一下,我想他的脚是不是八字脚啊?踩得我疼死了。
搞得邓小青也被传染了,有时候也踩我的脚,我的“蚊子脚”都快被他们俩个给踩死了。这时,我发现季小聪他们一组四人五足的也在对面慢悠悠地走着,他们几乎也是走一步,摔一步。当我们从他们旁边经过时,他们正好摔在许小阳脚上了,我不想摔,但我也被许小阳揣到地上去了,邓小青也被我给揣到地上去了,哎哟,我们三个都被结结实实地摔到地上去了。为什么那么倒霉啊?老是被摔,难道这“四人五足”就是摔摔游戏吗?
快上课了,我们就要结束了。这时许小阳又故意摔了一跤,邓小青也跟着摔了一跤,我也被他们俩个揣下来了,我也不能站着了。他们俩个像小狗一样地趴在地上,而最倒霉的事发生在我身上了:邓小青和许小阳绑的绳子有点松了,本来我们绑的不都是两只脚向前的吗?现在这个绳子松了,我的脚被他们一揣,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我的脚变成倒着的了!许小阳的脚是向前的,邓小青的脚也是向前的,我和他们南辕北辙了,可他们俩个还一起往前爬,也不看看我,我被他们揣着在倒爬呢!
还好,这个绳子松得正好是打得到他们屁股的距离,我把他们俩个的屁股狠狠地各打了一巴掌:“停!”“停!”他们俩个的屁股总算听令了,被我打得停了。我气呼呼地问:“你们俩个也不看看我在干嘛?一个劲儿地往前蹿蹿蹿!像个老鼠!”他们俩个很不满地看着我,因为可能我打得太重了,我都要被他们俩个给揣死了,但他们俩个也没法发泄。我发现这个位置是个打屁股的好位置,嗯,我很满意,对他们的两个“屁股开关”很满意!
然后我就站了起来,这时我的绳子又松了,我刚想重新绑好,许小阳趁我不注意,突然把他和邓小青绑在一起,说:“好!现在我们两人三足地上去!”我说:“这是我的绳子,快还我债,快还我绳!”于是我拉他们俩个的脚,正好在沙坑那边呀,摔一跤也没关系。他们俩个就摔了一跤,气恼地说:“你别烦!上楼再还你!”
上楼后,许小阳说:“郭邦可,你来领你的绳子,帮我们解一下!”我说:“不行!在楼下的时候我说要帮你们解的,你们还不答应,上楼后就要靠你们独立地去解了,好,你们去解吧,解完后还给我吧”。这时我进班级了,看到丁小馨正在被邹老师训,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